Will的小屋

争取一周两篇翻译或原创,上不封顶。

【混合背景】【警爵/爵警】Marginal Income边际收益(送给门翼及大家,圣诞快乐哦)

Marginal Income边际收益

 

 

“是的,Sam,若周末有空的话请过来一趟。”Prowl在通讯完毕后,又把头埋进记载着形形色色的事项的数据板里。

 

 

“惊喜?”一旁的Jazz问道,他手里正把玩着一个小小的球。

 

 

“是赔礼。”Prowl连头都没抬。

 

 

Jazz把小球举起,逆着光往里看,球里悬浮着一副小小的眼镜。

 

 

Sam Whitisky的爷爷的眼镜。

 

 

这曾经在星际间掀起大乱的物件,如今安静完整,悬浮在小球内显得脆弱而无害。

 

 

“我还以为早就弄丢了呢。”

 

 

Prowl像是刚好忙完手头的活计,推开桌上的数据板,拿起杯子捧在手里,其中的饮料尚带余温,热气氤氲打着旋儿上浮。

 

 

“USArmy在清理基地废墟时发现了它,Sarah已经对其做过仔细检查了,不过事到如今除了它本身的功能性作用外已经不具备其他价值了。所以我从Sarah那里把它要了过来,方舟剩余的功能,把一副眼镜修复如初还是绰绰有余的……”

 

 

他住了嘴,毕竟有什么东西新近才失去,他们默契地对此进行了回避,此时的气氛稍显尴尬。

 

 

还是Jazz先打破了沉默。

 

 

“哈哈,毕竟也是人家爷爷的纪念物,不过对Sam这家伙眼睛可挺好使的,上次我可看到那小子绕到他们大学的假山那里,没记错的话那是女生宿舍来着……”

 

 

Prowl略生硬地试图把越来越放飞的话题扯回来,“很多物品可以功能性作用外进行延伸,类似于中国皇帝的冠冕前的珠帘可以营造威严和神秘感,以眼镜为例,除了类似Sam爷爷的眼镜那样对个人来说包含纪念意义,还有社会礼仪文化层面的延伸,所谓不成文的规矩,比如戴上眼镜是代表谈话即将进入正题,脱下则是……”

 

 

Prowl打住了话头,他的表情略显尴尬。

 

 

这话题终究还是飞了。

 

 

Jazz心领神会似的,把小球放到桌上,凑上前去,“那么,Prowl,要试试看戴下我的护目镜吗?”

 

 

“我以为它是天生的。”

 

 

“是天生的啊,但悬舞天城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解锁方法。”

 

 

“太麻烦了吧?”

 

 

“呦呦,没有第一时间拒绝呢。”

 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“好啦,闭上光学镜。”

 

 

“喂……”

 

 

“如何摘下护目镜在悬舞城的文化里可是很私人的哦。”

 

 

Prowl认命似的关闭了光学镜。

 

 

一片漆黑。

 

 

“喂,你还没完事吗?”

 

 

“噗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·····

 

 

“副指挥官,Prime有事找您。”Streetwise敲过门后开门进来。

 

 

Prowl在读数据板,Jazz像是没事人似的百无聊赖地把腿翘在桌子上,打了个哈欠。

 

 

“Street,有什么事吗?”Prowl问。

 

 

Streetwise沉默半响后终于开口,“为何特别行动官的护目镜会泡在副指挥官您的饮料里呢?”

 

 

 

几句话番外:

 

(1)事后无论Sunstreaker如何逼问,Streetwise也一口咬定自己不记得特别行动官的素颜的模样了。

 

(2)Sam Whitisky的爷爷的眼镜并没有再碎一次,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 

 

 

附注:

“摘下眼镜”至少在意大利是表示“期待感情能够进一步发展。”

 

 

作者碎碎念:

 

送给门翼,圣诞快乐,恭喜考完哦,希望有治愈一点。

 

 

混合背景吧,不过真人电影涉及较多,具体人名没有查证随口胡编的。题目和正文的联系很勉强别太在意。

 

 

顺便私心毛毛是个抖S人设。

 

 

本篇清水,PJ或JP请自由心证,个人定位是“友以上恋未满”,不过这次确实是Jazz先撩,元旦补上Prowl的。

 

 

圈内的各位也是,祝大家全体圣诞快乐哦,新一年也要开开心心的。


评论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